闲人

夜里总唱,雨打风吹

第一笔损耗



十三年前我在大院墙下面埋过一个铁盒子,里面放了些鸡零狗碎的少女宝贝。这个行为的根本需求是储存,恐惧裸露在生活中它们会消亡——当然这是我现在反思才搞明白的,小时候不懂,只有恐惧和需求。



这个情绪很有趣,我对“裸露在生活中”的强烈不信任和预支失去的痛苦,是一件特别没道理的事情。仿佛客体就是分裂,活着一定是损毁,埋葬才是永恒——这个知觉是怎么来的?


再搜肠刮肚去想,更深一些又是对抗的意思,当时有什么大人对我讲这些东西没什么用,扔掉就好——诸如此类的话——所以埋藏又是一种对抗。



物品是生活附属的体验,情感也是,对自我强韧的人来说,体验很有意思,但是体验只是体验,体验之上还有更高级的体验,但是我却要埋了它的活路。



说到底,爱,痛苦和死亡是我的三大实感,也是局限,我不能挣脱自己,让我妥协我宁愿杀之后埋。



上一次摸到边缘是好几年前,今天突然旧门打开,亮出了这一个悬而未决的故事。如果只是拼接童年心理状态,不会被虚空里的痛苦消耗掉一格电,所以大概是该挖坑了。


虽然我还不清楚要埋什么.............


但是触及痛苦总是没得辩解的,也无法自我说服,只能等待光临。好在针扎下来,也就是那样,不会真的有等待里预支的那么疼。

评论(6)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闲人 | Powered by LOFTER